跳到主要內容區

館際合作服務

請問我要如何辦理「館際合作」?

1.如讀者在圖書館內找不到需要的資料,可透過館際合作服務向其他單位申請文獻複印和借書。
2.先至圖書館網頁「館際合作/互換借書證」→「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」→申請館際合作帳號 → 圖書館審核通過,依系統規定填單即可向其他圖書館申請文獻複印或借閱圖書。
3.申請件到館後會以E-MAIL通知讀者至圖書館一樓櫃台取件付費。

如何更改館際合作讀者資料?

請至「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」首頁,您可更改您的學號、密碼、系所(單位)、聯絡電話地址等等,惟您更改資料後,圖書館會重新審核您的資料,您必須等您的資料審核通過後才能使用「全國文獻傳遞服務」

密碼忘了怎麼辦?

請至「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」,有提供帳號密碼查詢功能。

可否查詢申請件處理狀況?

讀者可在「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」之中查詢申請件的處理狀況。

輸入資料錯誤或想取消怎麼辦?

請先查詢申請件的處理狀態後再連絡圖書館負責館員(TEL:06-2539274轉17)協助您修改申請單。

請問申請館際合作如何收費?

國內收費標準不一,請依據各館訂定的標準,可至「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」之「圖書館服務資訊」查詢各館服務收費一覽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