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續借、預約

借出的圖書資料可否辦理續借?

在該書「無人預約」且借用人「無逾期」、「無罰款」情況下,且於該書到期前7天至當天才可續借。正常情況下,一本書最多可續借5次。
讀者可自行上網續借(https://inspire.tut.edu.tw/),完成後請再次確認新到期應還日確實更新,始續借成功。

如何辦理書籍之預約?

在該書「借出」情況下,讀者可以辦理預約:
請至館藏查詢系統(https://inspire.tut.edu.tw/)→查詢到你要預約的書→進入「預約」畫面,輸入個人學號及密碼→按下預約「確認」鈕→預約完成,請自行確認是否預約成功。

如何得知預約書是否已到館?

如您的身份為本校教職員生,預約書回館後圖書館會透過E-mail帳號通知您來館辦理借閱。

預約書到館了,要到哪裡取書,且可保留多久?

請親持借書證至圖書館一樓服務台取書;圖書館系統會發『預約書到館通知』至您的E-mail信箱中,自回館隔日算起保留7天,7天內未到館取書,系統將會自動取消該筆預約。

若因故無法至圖書館借閱預約圖書,是否可取消預約?

請自行進入館藏查詢系統(https://inspire.tut.edu.tw/)→登入「我的書房」→輸入個人學號及密碼→進入「預約」選項→點選欲取消書籍前的編號→取消預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