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池田大作圖書室

  • 成立時間

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池田大作研究室於2006年10月29日舉行揭牌儀式並正式成立。

  • 成立緣起
池田先生為世界知名的宗教家兼思想家,生於1928年東京,1960年就任創價學會第三任會長後,即本著佛法教導的生命哲學大力推進世界和平、文化與教育運動。為了能將其理念推展至全世界,於1975年在美國關島成立了國際創價學會(簡稱SGI),目前有會員國已達190國。池田先生目前為日本創價學會名譽會長及國際創價學會會長。

在哲學,政治,文學,藝術,經濟等領域中,池田先生皆展現出其獨特的見解與成就。因其對世界和平的特殊貢獻,自1983年起聯合國分別頒發「聯合國和平獎」、「人道獎」等稱號。在文化與教育上,池田更是不遺餘力,創辦了東洋哲學研究所、民主音樂協會、創價大學、創價女子短期大學、創價學園、富士美術館、東京富士美術館等文化教育機構。

池田先生在教育理念上的執著與在人文藝術上不斷創新的企圖心,與本校自詡的教育目標「創意的搖籃,人文的殿堂」相當的契合,故本校特成立「池田大作研究室」希望能提供校內外對於池田大作在教育、文化及藝術等方面有興趣人士一個學術研究的環境。

  • 宗旨

推廣池田先生對教育、文學、政治、藝術及宗教等的認知,提供各界以學術的觀點深入研究池田先生的思想行誼。

藏書地點   二樓    

聯絡人       採编組

連絡電話    Ext. 302

E-Mail      s00152@mail.tut.edu.tw